冷逆一只,总挨饿,于是饿到的时候就会自割大腿肉_(:3」∠❀)_

【银英/莱吉】《星辰之歌》楔子

架空奇幻

CP:莱吉(其他副cp罗米可能)

设定:哨兵/向导

警告:幼儿园没毕业文笔+ooc

楔子

    马其拉德是中州最大的一块大陆,有多大呢?这么说吧,如果你有能耐一天之内从北向南跨越整个大陆,那么你就能在一天之内经历春夏秋冬。

    辽阔的幅员自然孕育了古老的文明,而古老的文明,当然也会流传开无数的传说。它们在吟游诗人的口中传唱,或是在孩童的睡前故事里演绎出更多乘着想象的翅膀的版本。

    有一个传说是传唱最多也是流传最久的,关于马其拉德诞生的——

      万年之前光明与黑暗混战的时代,

      光明骑士手持圣剑,

      将黑暗的噩梦驱赶回黑暗深渊,

      他的星辰之盾掉落大地,

      成为了中州最大的大陆——马其拉德,

   而马其拉德,在古中州语中就是“星辰”。

    星辰大陆的传说已过去千万年,然而,这依然是一个被魔法眷顾的时代。从奥尔伦德山脉东麓开阔的草原上成群结队的黑暗魔法生物——我们可以简称他们为“魔兽”——它们尖利的獠牙,和它们喷射的毒液可以看出,这还是个热闹的时代。

    负责抵御这批黑暗魔法生物的,是一只人类皇家的军队,银灰色的铠甲整齐的列队阵前,面对着不远处汹涌而来的数量可观的魔兽,他们不动如山。显然,这是一只身经百战的队伍,虽然他们的主帅还相当的年轻——一他身着银白色的铠甲,尚未合上的金色面罩下,露出他白皙的精致华美的五官——这曾一度让人猜测他是靠脸上位的。不过在参与了他指挥的第一场战斗后,这个猜测就变成彻底的服气了。

    黑暗魔法生物大军越来越近,排在第一排的士兵都能闻到打头那些魔兽们白森森的獠牙时,他们年轻的主帅冰蓝眼眸微敛,淡色的薄唇轻启,“吉尔菲艾斯。”

    “是,莱因哈特大人。”驻马于少将右手边身着银灰色铠甲的高大青年得令,从容的抬起右手,将掌心向下,霎时间,一道绿色的光芒自掌心发出,在奔袭而来的黑暗魔兽们足前蔓延,随即自绿光闪烁处破土而出无数的藤蔓,迅速缠上了前排魔兽的脚。藤茎柔韧,顷刻间奔袭在最前方的黑暗魔法生物纷纷绊倒,他们倒下的身躯又继续绊倒了后面跟上来的同类。是的,这是一名魔法师,而且非常强大。他的铠甲与骑兵的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他火红色的面罩。

    “大弓准备!”银甲的少将举起右手,强壮的弓兵们斜向上方,将大于普通弓一倍的大弓拉满。

    身着铠甲的魔法师掌心翻转,红色的光芒如烈焰搬在掌中翻滚,他握掌为拳,掌中的光芒被握成数分,并在眨眼间,将铁质的箭尖点燃。

    “放箭!”那些没被绊倒的魔兽,跨过同类的身躯,继续前进时,少将白皙的右手挥落,万箭齐发。

    魔法师随即打开手掌,掌心向前,淡蓝色光芒自掌心旋起,瞬间散开,化作无数的小光点迅速的附着到每一支大箭尾端,于是大箭乘着疾风之速,在箭尖依旧灼烫坚硬之时,射穿了前方魔兽坚韧的皮肉。与此同时,他摊开的左掌中幻化出红色的光芒,如前炮制,点燃了第二组弓箭手们满弓的箭尖。

    “放箭!”

      这批魔兽皮厚牙坚,唾液和兽血都有剧毒,而且体型不小,近战是绝对送人头的。投石车命中率太低,而且远征运送不便,普通弓箭力量太弱。因此特制的大弓是最好的选择,配上魔法的辅助,在大箭与魔法加持的射程内将它们尽量的消灭,最后再以重装骑兵用特制的长矛清理战场。

     数轮过后,先前气势汹汹的魔兽们在人类阵列前百米之外倒成了黑压压的一片,恶臭的血液浸染了身下的土地,草木尽枯。

    “莱茵哈特大人,可以清理战场了。”魔法师倾斜了身体,在他的少将隔了个头盔的耳边声音温和道。

    “嗯。”

    “重骑兵清理战场!”魔法师坐正了身体,高声下令,好吧,他同时也是他们主帅的副官。

    列阵前排的重骑兵们手持比一般长矛更为强韧尖利的特制长矛,将那些尚未杀死的魔兽头颅刺穿。最后由身兼副官的魔法师用火之神赋予的魔法,将魔兽的尸体焚烧成土。

     “莱因哈特大人,请以后不要再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了,万一被哪个士兵看到……”主帅宽大的营帐中,脱去头盔的高大魔法师低头对着同样脱了头盔露出一头灿烂金发的少将,严正的开口道。

    “没事的吉尔菲艾斯,”年轻的少将显然非常开心,他微笑着将美丽的脸凑向高出他不少的他的副官,凝视着对方暖蓝色的眼睛,同时抬手捉住副官额前红宝石一般色泽的几缕头发,轻轻抚弄,“没有人会注意的,他们都在担心万一哪个没中箭的魔兽冲到面前来呢。况且,我只间或用了几次风之神赋予的魔法而已,而火之神赋予的魔法还是一直都是你在使用,被觉察到有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莱因哈特大人!”红发的副官英俊的面容上写满了不赞同。

    “今天魔兽比以往都多,连续频繁的变换使用魔法非常耗费精力,”金发的少将显然对他副官的红发更为喜爱,白皙的指尖抚弄着短短的红发,根本停不下来,“当然,我也很乐意与我筋疲力竭的魔法师同乘一骑回营。”说到此处,他还配合语境的往前再凑了凑,白皙细挺的鼻尖差一点的就碰到他副官英挺端直的鼻尖了。

    “……莱因哈特大人……”头发在对方手里的副官没法退离,于是红晕很快爬上了他麦色的脸颊,“我的魔力您是知道的,请您以后不要再做类似可能暴露您是魔法能力者的事情了。”

    “吉尔菲艾斯,你老是这么操心爱劳累的话,漂亮的红发会变白的哦。”

    “我又不是一出生就这么爱操心的。”红发的魔法师一脸无奈。

******
日常宣一发莱吉不拆不逆,不无差群(ฅ>ω<*ฅ)
欢迎加入星辰之歌,群聊号码:249610940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耽美狼 | Powered by LOFTER